搞定自己-商周  

[『搞定自己原文來源參見商周~最強股王大立光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Article.aspx?id=53842

有句賣刮鬍刀的廣告詞:「要刮別人的鬍子前,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

這話和本文作者金先生所表述的主題有異曲同工之妙~「搞定自己。」

工作中是不是很少時間會反芻己身?忘了去看見自己曾經的無知過去?去看見自己也曾有很多很多做不到做錯的事......

自己~是一個個體,在內心世界裡,除非願意打開心扉與他人對話!否則鮮有人能探得虛實。尤有甚者,象牙塔也可能因為3C的進步快速而更是大門難出的鎖心

每日三省吾身(金先生說至少要花1/2的時間管理自己)與心談談,在面對每一次的人事物時的不符己意時,有無先搞定自己的應對思維和做法?如果還差那麼一些(或很多?),有哪些方法可以習得後改善?記得,先搞定自己,才能搞定其他。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