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itv正回報  

「如果我每年淨利是6塊錢,那我的想法是,2塊錢分給員工,2塊錢保留盈餘,2塊錢投資未來。」

~Laitv創辦人張偉強

.......................

○文/傅安國

投資在員工與未來的身上,在今企業的回收投報率來說應是最是高%。王品集團戴董說:「要培養員工能幹而不是老闆自己能幹,公司才能永續經營。」說白話點,培養=投資,所以,員工的未來亦等於公司的未來,因此,Laitv其實也是將其所應用的『淨利3分管理論』中的投資未來33.33%的部分置放在員工身上(小編淺見)。

難怪乎,Laitv的營收雖然只有優衣庫的一半,淨利率卻能過他3個漂亮的百分點!

有位園藝達人表示,花若不開,試著在枝幹上畫幾刀看看.......。這一道道的,是不是就是培養員工的方法?刀!是不是就是培養的工具?今天爾後,你會用多少%的淨利來投資員工與未來(買刀)? 需知,這些可都攸關你未來的淨利率的增長率呢。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