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

 工商時報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20140409

統一超轉投資、持股3成的統一星巴克昨(8)日宣布,正式進入網購市場,成為繼美國後,星巴克在亞洲首個發展電子商務的國家;內部期望今年業績可占總營收的12%、短期目標達到3%,推估統一星巴克今年營收可挑戰75億元,線上門市則有1.5億的實力。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表示,去年10月統一星巴克首次進入集團旗下的博客來及7net做測試,發現每天都有數百人會上網購買星巴克的商品,平均客單價約在8001,000元,比門市多出數倍,顯見網購消費力相當大,而且以女性為主要客群。

徐光宇表示,從2大平台試營運期間的觀察,星巴克線上門市進駐後,不僅同時可為雙方帶來23成的新會員,更帶動該網購平台咖啡類別銷售成長。未來仍會持續在這2個平台銷售,且商品更具獨特性,總計超過200種,希望打造一個不同於實體門市的咖啡體驗。

他指出,線上門市首波將引進亞洲日本獨賣的星巴克掛耳式咖啡,以及台灣線上獨賣杯款、提袋等新品。此外,徐光宇也分析,國外線上星巴克的業績目前最多占總營收的3%左右,統一星巴克會朝此目標前進,今年應該可以占總營收的1%以上。

統一星巴克去年營收近70億元,獲利達6億,是統一超的金雞母。今年統一星巴克持續展店,門市型態更多元,如今再強攻網購市場,今年營收有挑戰75億元的實力。

..................................

[后記]

○文/傅安國

哪裡跌倒,哪裡站起

霍華舒茲在其作~"勇往直前"中提及,星巴克的曾經衰退,就是忽略虛擬通路的存在價值,現亦開始由此出發,無論是台灣還是全球.

這就是品牌的逆轉堅持,在戰役中失利,也要在戰役中光榮.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