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大西瓜  一顆6萬元?............轉貼蘋果日報(有感)420_355de78ea8984337eb69e3d489a4c440420_b37bc266c1ebfd5365b278a9ee650917  

20140508

台中市一家連鎖西瓜店老闆日前突發奇想,花30萬元,以玻璃纖維製作5超級大西瓜,每顆仿真西瓜高200 公分、寬100公分,朋友聽說後都笑他是傻瓜,但老闆不以為意,上周五起陸續把這5顆瓜配送到旗下分店當「鎮店之寶」,由於外型維妙維肖,果然吸引路人拍照打卡,業績成長2倍,每天多賺4萬元,現在沒人笑他了,都稱讚他是「最聰明的傻瓜」。
 
打造仿真大西瓜的,是台中市花蓮大西瓜連鎖店負責人詹子賢(32歲),他說當初向朋友提出要製作大西瓜的構想時,被朋友取笑:「你神經病啊,花30萬元做5顆假西瓜。」但他不以為意,西瓜做好後,紋路像極真的西瓜,他決定當成鎮店之寶,陸續配送至旗下各分店。
 
詹說,以本店為例,上月每天賣出100顆大西瓜,每顆200元,日營業2萬元;上週五,仿真大西瓜擺設店門口後,一天可賣200300顆大西瓜,一天的營業額暴增至少46萬元,和以前相比業績最好時多賺4萬元,朋友現在不笑他了,改口讚他:「真有生意頭腦。」
 
花蓮大西瓜分店的店員宋哲安說,鎮店之寶放在門口,吸引很多客人停下機車或汽車進店,開口就問:「這西瓜是真的還是假的」、「怎麼種出這麼大顆的西瓜」,當消費者知道是假的,還追問:「可以拍照嗎?」光是本店,短短幾天破百人上臉書打卡,很多人從臉書看到照片,慕名而來,成為最成功的行銷手法。

(蕭夙眉/台中報導)

......................................

[后記]

○文/傅安國

你的門店,會有經常性置入讓消費者主動願意打卡的人

如果沒有,請加快速度,許多個可以和顧客常保互動的誘動點吧!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