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灣小農 夫婦「蔬」適態度過生活............轉貼聯合報(有感)  

2014/05/15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新店報導】

前護理師洪詠宸和在手機大廠當主管的先生賴信宏,兩人都喜歡大自然,三年前辭職在新店開了「愛在蔬食」餐廳;除了不定期舉辦講座,他們也支持台灣小農,向農民採購蔬果展售,希望將在地關懷和健康的理念,分享給更多人。

「愛在蔬食」位於新店花園新城,店裡的木桌、地板是賴信宏夫婦手做、鋪設;店旁有番茄、馬鈴薯、花椰菜,是周二、三固定的「小農市集」;從落地窗看出去的綠色花圃,種了迷迭香、咖哩葉、南瓜,也是賴信宏夫婦的心血。

43歲的洪詠宸曾護理師,看多了生老病死,開始思考「怎麼從生活中獲得健康」,自己想要怎麼樣的生活,「甚麼樣的工作可以讓我擁有這樣的生活?」

他們辭職後頂下這家店,向前老闆學習素食的異國料理,更希望這家餐廳「不是只有吃」,他們也規劃了長輩一日遊的行程,讓長輩到這學習手做料理;另外也會舉辦講座,推廣理念。

「把開店當養小孩,就不覺得辛苦」。營業兩年半,「愛在蔬食」雖沒位於鬧區,但也收支平衡,對洪詠宸來說,更多的回饋是來自於客人,有不少客人來此分享自己的知識、理念。

洪詠宸說,自己現在走在理想和夢想上,生活「很愜意」,「不用等到老了、退休了再來做」。夫婦倆過得簡樸,自然不需要太多的錢。家裡屋頂也規劃為居家菜園,「你照顧好土壤,植物會源源不絕的給予。」

全文網址: 支持台灣小農夫婦「蔬」適態度過生活 - 蔬食天堂 - 美食報報報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6593#ixzz32GPjO7Z5
.....................................

[后記]

○傅安國

蔬食市場現況益發蓬勃,健康無負擔的食用需求隨著食安問題相對日長.餐飲門店的商品設計除了專售店外,似乎也要有"沾點邊"的內涵才能"多搶點"商機.......

如果你還沒有進行ing此塊,是否也該是正視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