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膨餅霜淇淋 老傳統灌入新味道.........轉貼聯合報(有感)f_96474_2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專題報導】

以八寶肉包聞名的「克林食品店」,今年在店面旁開設新品牌「鳳凰印象」。把台南傳統的膨餅結合時下最流行的霜淇淋做為創意主打商品「膨餅霜淇淋」,另提供咖啡、紅茶類休閒飲品。

老店新風貌再下一彈,第三代掌門人劉音岑想藉由「膨餅霜淇淋」把克林的傳統膨餅介紹給年輕族群。膨餅是一種外表鼓脹、內部中空的餅殼,店員會把餅殼剪開小蓋,再灌入霜淇淋,而餅殼便成了最具台味的餅乾杯。

只是說傳統卻也不傳統,除了原有的黑糖口味外,還多了芒果、咖哩、香辣蝦餅等多達12種不同新口味,膨餅全以紅麴、梔子花、鬱金香粉等天然食材做成,非人工色素。

「膨餅霜淇淋」的霜淇淋更讓人驚艷,以豆漿取代鮮奶,而「純粹花生口味」採用新鮮花生、花生醬與炒過的花生泥調配,並以慢磨機研磨而成,香氣自然且味道有層次感。

哪裡吃?

電話:0973-408-64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83

價格:膨餅霜淇淋70元、清新小綠洲特調20

營業時間:08:3020:00

公休:周二
全文網址: 台南/膨餅霜淇淋老傳統灌入新味道 - 雲嘉南美食 - 在地好美食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6474#ixzz34LDR4a6y
..................

[后記]

○文/傅安國

 

[以觸類旁通化微創意idea?]

膨餅可以添入冰淇淋.......

同理,饅頭,燒餅....或是刈包,鳳梨酥的餅皮.......都能變化萬千

搶頭香,抓創新型創業?乘風跨雲出發吧.g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