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手作搞怪饅頭 藍白色飄希臘風...............轉貼聯合報(有感)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新化老街咖啡店老闆施進發顛覆饅頭給人的印象,以「藍、白、綠」做千層派饅頭;還做成藍白班馬紋、乳牛班點饅頭,及挑戰完成10色饅頭。夏天裡更令人覺得舒爽,是味覺及視覺的享受。

「老闆,這是真的嗎?可以吃嗎?」客人看到顏色鮮艷的饅頭,幾乎都會發出同樣的疑問,甚至以為是用化學色素做成的「觀賞饅頭」。還有人以為是「毛巾饅頭」,其實這都是可以食用的饅頭,顏色都是來自天然色素。

施進發說,手工饅題是他和太太胡秀花的早餐和點心,不販售。挑戰做「千層派饅頭」,是認為饅頭不一定要圓的或長方型,「想做不一樣的挑戰」。

「綠色是抹茶」、「藍色是蝶豆花萃取液」,施進發分別製作綠色、藍色及白色麵團,再以白、綠、白、藍組合起來。按照一般饅頭製作方式蒸熟,就是「千層派饅頭」。

「藍白雙色饅頭,可聞到夏天海洋的味道,也很有希臘風。施進發用藍色與白色麵團,以類似花捲方式做成「班馬紋饅頭」,有的再加上乳牛斑,增加趣味。
全文網址: 台南/手作搞怪饅頭藍白色飄希臘風 - 雲嘉南美食 - 在地好美食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6961#ixzz34LFxieWI
...........................

[后記]

○文/傅安國

「藍白雙色饅頭,可聞到夏天海洋的味道,也很有希臘風。施進發用藍色與白色麵團,以類似花捲方式做成「班馬紋饅頭」......這就是創意表現^^

創意其實發想並不太難只要將現有的市場產品或服務或店格.....加入可執行的調整即可比如之前傳統鳳梨酥的形狀與口味如今不是有了土鳳梨,蔓越莓,芋頭,洛神花....等口味,台灣,元寶,翠玉白菜,一口圓形.....等形狀。所以囉,所謂的「創意」,難?不難?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