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就A咖]  

○文/傅安國

如果外表註定要輸人必定要找到別人無法取代的核心競爭力演技。」

~《來自星星的你》都教授:金秀賢

演技,在心態歸零之後可以融入最真的情感。

差異,在多方殺戮競爭下可以演出消費者的最愛。

經營獲利要贏,需要很多點線面的關係要項上著手,若其中一樣註定無法取勝於對手,何妨改換思維角度,專學專精於尚有機會奪標的。正如聯考一般,放掉了全科中的某一科,仍能擁有考上名校的榮耀。

創建於1956年,透徹瞭解用戶、世界市場需求,不斷開發高端新商品,以其正確的戰略戰術,發展世界廣大市場急需的數控系統,1990年開始出新的系列16,在19909月美國芝加哥IMTS(美國國際機床展)上展出,一時造成沸騰。系列16NC系統的出現,在世界市場上掌握了主動權。1985年開發出O系列,後又不斷改進,占領了中國的廣大市場,通過北京FANUC機電有限公司,在中國大量推銷,獲取了巨大利潤日本發那科公司(FANUC LTD社長稻葉善治說:「初心愈簡單,爆發的力量才愈驚人。」所以,只要願意從零開始奠基,0.1+0.1+0.1......的往上堆疊,譬如商品口味只有一般普標已是無法可調的課題,那就好好的或在包裝行銷上,或服務細膩落點上,或店格主題鋪陳上......,翻轉出訓練的高標流程,自我要求直到對手喟嘆不及。

「想像未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創造他。」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Ferdinand Drucker如是揭櫫。來自星星的都教授願意且付諸行動,成就了自己從不被看好的B咖,淬變成人間A咖勝利組。今日他行的說明,更是代表了國父孫中山先生所言「毋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的可以實現。因此,找出你那無法取代的優勢,創造出來,在你起心動念之後。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