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步道行一雙鞋的體悟【處處學問學】 ◎攝影/文:傅安國  

你會去登山嗎?登山的目的是?足下穿的是?
日前的登山行~在大坑觀音亭上意發興起的突見有人穿著夾腳拖、休閒鞋、涼鞋……,而非我們多數慣性所想的一般球鞋或登山鞋!誰對?誰錯?
創業過程中(企業經營或人生經營)目的大多是獲利,這是戰略。而為了達成這個『偉大』的目的,可用的戰術(包含人事時地物)不勝枚舉;舉凡商圈選擇、店名設計、新品開發、形象包裝、售價律訂、促銷規劃、團隊士氣、獎懲制度……甚至是仿效競爭者等,都與其目的有直接間接的關係。
追求健康登山一定不能穿夾腳拖、休閒鞋、涼鞋……?穿的人就無法實現所謂的健康?而穿著正規的球鞋或登山鞋就能百分之百完成健康滿分的考卷?
「一樣米養百樣人,海畔亦有逐臭夫」各有喜惡所好。你我只要有權能決定穿啥、吃啥、穿啥、用啥?…….相信每個人都會不盡相同!
創業(人生)過程等同如是,「成者王,敗者寇。」凡有錢,有權者都會自定其遊戲規則(戰略或戰術),當然這也造成了優勝劣敗、物競天擇、有為者亦若是~成功僅屬於少數人的市場現狀。
因此,無論這些過程中你穿的是啥鞋子?用的,吃的,穿的又是啥?只要能幫助達到你所企望的目標!你我所謂的或對或錯?現都都沒答案。只有待時間點一到,這標準答案才會浮現於『無字天書』上。所以,堅持必當有成,而『成』就是會告訴你,你我用的『方法』到底是錯或對!
一回登山行,透過一雙雙的鞋,體悟出了人生,果然處處留心皆學問啊。

[文章來源~更生日報]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php?n_id=0000554856&level2_id=118#.U6q3O4gXEic.facebook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