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帝國  「何謂戰之本?曰:為國取利。取利之法,有戰之戰,有不戰之戰。」

~電視劇:《新大秦帝國2~縱橫》

.........................................................

   古國求戰之目的在為版圖拓疆、富國強民;採取的方法有武將悍勇出征,攻城掠池,文臣出謀獻策,出使遊說,化干戈為玉帛。現今創業的目的則在求獲利的持續實現與理想擴大化。

   「獲利」所採取的方法同樣可文可武(階段式單擊或連袂雙攻),”武”以主動開發業務如門店前攬客、商圈拜訪、動態行銷活動引客......等;”文”的出擊則是以縝密性策略規劃、門店內身段柔軟的人性化服務(客情耕耘)、團隊階段性培訓(學習型組織).....等。

     「開源和節流」亦可說是文、武併進的一種獲利模式(model)。營收的增加在於制度嚴謹明確(如SOP、店務規章準則)以及士氣的顛峰打造(如獎懲規劃、升遷福利),顧客的精實服務管理..........,節流的合理控制在於店務行政作業(進銷存管理、人力最適排班、不良品百分比率降低、廠商定期篩換管理、商品銷售整合)的熟稔善用........。綜效升級的品牌魅力透過文武兼修齊備後自燃火熱火紅於市;「想要成功就得做出正確的決定。想要做出正確的決定,就需要有經驗。要有經驗,就必需做過錯誤的決定。」在哈佛商學院擔任全職精神科醫生的巴瑞‧葛利夫(Barrie Sandford Freiff)所著的《人生的9個學分》(Legacy,the Giving of Life’s Greatest Treasures)一書中如是道,所以,別怕失敗而不做,如果你的創業料理過程還少了那麼一點獨家祕方可以烹調出最美味的食物,就請先好好的拜師或自學,來修煉這文武的必要know how,以利順行稱王於商市國度!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