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作:祈願~人間福報家庭版10022014祈願-10022014人間19406771952735_n

 

 

    

文/傅安國       圖/忻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張破碎的臉,難以開口道再見,就讓一切走遠……」這是五○年代的民歌「恰是你的溫柔」中的歌詞。溫柔是輕之意,是多數出世者所冀求的一種人生體會。

見到此相,使我想到《攝大乘論講記》說:「佛法本不外乎轉迷啟悟,轉染成淨的行踐。轉迷啟悟與轉染成淨的關鍵,即是知。」

「知」就是明理,也就是明白因果道理。相對地,不明因果道理,或對因緣果報產生錯誤的認識,就是「痴」,就是「無明」。

你我在蒼茫人世間渺如一粟,何時喜?何時悲?多無法先知。因此「無明 」會起,「相」會由心生。假使能擁有佛所說的「知」,那麼生活裡的溫柔是否就能多一點點?庸擾的糾結是否就能少一點點?祈願著。

[文章來源~人間福報家庭版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72727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