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不住的寶藏,收集了也沒用。」  

 

守不住的寶藏收集了也沒用

 

~卡通:海賊王

 

..................................

 

/傅安國  /網路

 

 

 

知識是力量是寶藏

 

創業,就業必須多開墾出此區塊的所在地,從中挖掘最適於己所用的寶藏,進而活用善用之,始得收取並發揮其最大綜效。

 

曾有一門店副主管離職的原因是,他閱覽過多本企管叢書卻自認為派不上用場(用於該店)!他的說詞是店經理和底下組長多都不曾採用他的建議,因此在心灰意冷之餘選擇了黯然退出.....

 

「建議」,想有成?需和表達力,溝通力及企劃組織力、耐挫力、執行力等五力相連結。少了其中一力!當不易實現「滿腹經綸」的理想。可惜上述實例中的副主管,他所覽讀的群書中少了這些力的互通有無,串起共力。以致於導致了「未經真戰而自宣敗」的無奈情事衍生!

 

此結果!是誰幸?誰不幸啊?

 

品牌(個人理想實現)經營的過程know how取得已屬不易, 匯集更是難度加乘,更何況欲奢談應用?!經營(當事)者當活學活用,即知即行啊。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