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的體悟]自己是自己的主子221th  

[一句話的體悟]

自己是自己的主子

〇文:傅安國  〇圖/網路

任何人答應你的都不算數只有你自己能做主的才算數。」

~電視劇《大明王朝》

商場上職場上滿斥著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敵暗我明....也正因如此競爭所以無時無刻

因為競爭所以突顯了有為者亦若是,彰顯了勝王敗寇的江山代人。領導者更形而上的決定了企業存亡的一秋關鍵。

佛家有句話說:「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問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事出有因當有果。商場上營收獲利不良、員工士氣難振、人力短缺難覓、管理者職能不符、促銷活動消費者不埋單、新商品推出乏人問津.....。職場上州官當道、上樑偏頗下樑難正、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陽奉陰違屢屢有之.....。這些惱人問題一再糾結,輪番上演!孰是孰非?孰該立馬調整孰該暫且隱忍?.....,莫一不是考驗領導者的智慧!?

世是賽事仿若棋局,一子錯置,滿盤皆輸。惟主事者痛定思痛,迅即通盤診斷困頓因由,方有機再起風雲!反之,則一念一行都將無法入數於勝王之列!畢竟,局盤下棋者僅你和對手對奕,做主者是你,無他人啊。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