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旗下ita 明年再開5家店............轉貼蘋果日報(有感)  

20141215

ita總經理楊秀慧表示,明年將再展5店,營收上看1.6億元。林海攝

【林海台北報導】王品(2727)集團旗下新品牌ita在中部打下基礎後,揮軍北台灣開設重慶南店,ita總經理楊秀慧表示,自6月開出首家店後,創下單月損益平衡,次月即獲利的紀錄,明年規劃展至9店。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目前ita全台共4店,至11月底營收為5000萬元,楊秀慧表示,明年展5店的計劃,除了大台北地區2家店、桃竹苗地區1家店外,也將南下至高雄、台南開店,看好國人對於義式料理接受度高,明年營收有望挑戰1.6~1.7億元。

3~5年內海外插旗

楊秀慧表示,目前台灣在義式料理上並沒有連鎖的品牌出現,因此也給了王品很大的發揮空間,除了台中店成績相當亮眼外,北上台北開幕時,訂位也幾乎爆滿,讓ita團隊信心大增。
目前ita單店單月平均營收都在300萬元以上,除了原先鎖定25歲左右的客層之外,更有不少是家庭客。
但楊秀慧坦言,台北與台中的經營狀況仍有一點落差,特別是店租高出不少,因此店面面積與座位數都必須減少,獲利模式也必須調整,「ita價位比較平價,獲利率維持10%左右,因此需要人潮與快速來支撐,因此未來在台北的店面座位數,應會調整至100位左右。」
品牌創立之初,ita原本規劃10年內全台將開60店,但目前目標已有所轉變。楊秀慧說,如果開到60店,那等於是全台飽和,對獲利未必是好事,如果開50店,那只是8成滿,每家店獲利會更漂亮,邊際效益更大。
而王品國際化腳步不停歇,義式料理似乎更能被國外接受,ita是否可能成為舒果、原燒之後下個進軍海外的品牌?
對此,楊秀慧說,先前很多業者積極接洽,目前集團海外拓展將審慎評估合作對象,預計3~5年內揮軍海外插旗。

...................................

[后記]

/傅安國

平價~是現今企業駛離紅海的一項利器,85C,石二鍋,麥當勞的午晚餐89元和早餐49....乃至於不斷持續舉辦買一送一活動的星巴克.都已此為其"價值"包裝品牌識別.

如果你的價值強調無法在營收上符合你的期待值,那麼何妨往此路徑規畫,或能有所轉折地柳暗花明.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