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pizza品牌第一 堤諾比薩征戰星、港.....轉貼工商時報(有感)/圖:網路  

20150126工商時報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以拉亞漢堡早餐店起家的「森邦集團」,近來轉型美式餐飲有成!森邦董事長徐和森表示,旗下最年輕的品牌「堤諾比薩」今年第2季將一連在新加坡、香港開出首家店,年底前可望在印尼展店,2016年更計畫進軍美國,放眼全球市場。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台灣第一個本土比薩品牌成功征戰海外市場,相當具有指標性意義。有別於一般比薩品牌,堤諾比薩的特色是首創義式比薩結合義式咖啡,並以精緻的品牌形象塑造吸睛,短短不到2年就跨足多個海外市場。

之所以選擇香港跟新加坡,徐和森說,主要是看好當地民眾的消費能力,且兩地都是非常國際化的城市,若品牌能立足,則後續到其他國家發展也不成問題。

創立於2002年的森邦集團,從早餐店起家,目前旗下共有6個品牌,包括拉亞漢堡早餐店、瓦薩比薩(Vasa Pizzeria)、拉亞漢堡美式餐廳、費尼餐廳(Fanier)、手搖飲料巴瓦納果茶飲(Barnival)與堤諾比薩(Tino's pizza),事業版圖跨足台灣、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市場!

其中,堤諾比薩是旗下最年輕,也發展最快速的品牌,目前已在台灣、大陸(上海、濟南、天津)與馬來西亞各有24家分店,今年第2季還將在新加坡、香港分別展店,年底前更不排除到印尼拓點。

.......................................

[后記]

〇文/傅安國

多品牌發展有利於人才募集,當然,總部的獲利也更有機會因此而擴大.

但經營者得千萬別忘"基礎建設"的穩固耕耘.有些創業者只因一店的營收漂亮就志得意滿地以為能憑此"優勢"輕易地橫掃對手於白旗之下.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驕矜"是經營大忌.獲利的能否持續如店數的擴大而等比?(Sales)自會告訴你.驕矜難成大業. 人才?必隨波而失.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