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無常勢,水無常形,其中之妙,存乎一心。」  

「兵無常勢,水無常形,其中之妙,存乎一心。」
~
電視劇《聚寶盆》
............................................
/傅安國/網路
人生經營無絕對常態?
隨著時事,隨著四季,人生自然而然地變幻無常。往往今日才斬釘截鐵的答案,它日就會有出人意表的另一詮"?明明在這一世紀是多人稱頌的英雄,為何下一世紀的陽光破曉時,此人就被形容為梟雄? .....
有人說人一出生就是要來世間受苦受難的,因此才會哇哇地落入凡塵,也有人說人生就如巧克力,有甜也有苦,但看選擇如何明智。
其實人生不就是生老病死這4車站而已嗎?無常或有常又如何,該來的會來,命裡無時強求也求不來,有句話說「強摘的果不甜」不就是此道理?
若真想定形,當然得各自求是各自努力。無論創業、求學、職場求生....皆然。孫子兵法「虛實篇」有說:「兵無常勢,水無常形,能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故五行無常勝,四時無常位,日有短長,月有死生。」當操盤者自有能力可將無形轉為有形,有形的又能換成無形時,或許人生中那所謂的「功成名就」(孫子說的謂之神)就自然而然的冠於其身了。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