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甲午馬除夕)拙作:圓夢計畫/莫忘初衷 成就未來  

2015-02-18 03:20:55 經濟日報傅安國

 

「就算死,也要死得像我自己。」──電影:《飢餓遊戲》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南宋.文天祥在《過零丁洋》所寫的最末一詞。彷若創業過程中的「困難」難免,挫折亦會遭逢一般。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當遇到不順遂時,創業者是否依然一身傲骨?挺直無懼?真的能以「十減掉八九還有一、二」的樂觀正向態度來面對,並想方設法挖掘、思考所有曾經的先進前輩(專家)所留下的「汗青」(經驗/法則)來解決、克服嗎?

假使該做(想)的都做(想)了,倘仍無法避免失敗。至少,也發現失敗的原因,且留下了「汗青」(經驗/法則)供後浪參考;待它日「青山」再見,必當有「新柴」可燒。

「你怎麼看世界,決定了你是怎麼樣的設計師。」蘋果王國的iphone 6靈魂設計師強尼.艾夫(Jony Ive)如是說。

在農曆新年即將屆臨的此時,是否以最自信且驕傲的「心眼」來看這個全新的年度,敞開或許沉寂許久的心,而成就未來的開端,在於最像自己那個初衷。

(作者是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歡迎點擊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244/715214

 

/網路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