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我懂行銷耶......轉貼蘋果日報(有感)2015年06月21日 〇圖/網路  

大學畢業後,小鄭曾找了一份工作,待遇不高,工時很長;他也想考公職,然而僧多粥少,錄取率太低,想想算了。

該做什麼好呢?小鄭決定創業。

他調查過附近商圈,街尾有家麵包店,老闆只有高職學歷,講行銷他聽嘸,說包裝那老闆還嫌貴。「就這種對手,」小鄭在心裡笑:「我的有機麵包出來,準把他打個落花流水。」

或許你想問:小鄭不會做麵包,怎麼開麵包坊?

在小鄭看來,這根本不是問題,他是個堂堂國立大學生,上網找資料的能力一流,網路上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就有好多的網站,教人們從採買到製作都有的純天然有機麵包教學,而且:「我懂行銷耶。」

他興匆匆的在家裡練了幾遍,試吃了幾個,口感還不錯,很耐嚼,有機的麵包應該就是這樣。

於是,小鄭的麵包坊轟轟烈烈的開幕了。夾報廣告鋪天蓋地的打,廣告車租了三天,把小鎮繞了幾十圈,最重要的是招牌,南法浪漫情調的招牌,在小鎮引人注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機麵包都長這樣

這些投資,耗盡小鄭積蓄,但是,怕什麼呢?他很快就會回本,小鄭打算在鄰鎮也開一家做連鎖,然後又一家……,那時:「請個會計和助理,再設中央廚房,才能壓低進貨成本,減輕人事開銷。」

開幕當天,店裡的麵包銷售一空,另家麵包店老闆都忍不住來買。那個老闆只有高職學歷,還當過幾年學徒,看他一進店裡瞠目結舌,手足無措的樣子,小鄭憐憫的給對方打了個6折:「歡迎有空常來,我們的麵包天然有機無農藥。」

啊,故事要是能只停在開幕那天,該有多好呀。

可惜,第二天就有客人拿著麵包來退貨:「你們的麵包太硬,啃不動。」

小鄭笑一笑:「有機的麵包都長這樣,多吃幾次就習慣了,人家吳寶春……」他搬出麵包冠軍,又送了剛出爐的麵包,終於把客人請走,然而一整天,來退貨的,來罵麵包不好吃的,來參觀卻不買麵包的……

小鎮的人吃不慣他的「啃不動麵包」,小鄭的麵包坊一個月後匆匆落幕了,幸好,他是樂觀的人,他決定在網路賣烤魚,不必開店成本,重要的是他懂廣告會企畫,畢竟,他可是讀過行銷的大學畢業生呀!

《可能小學巡堂筆記王文華》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50621/36620650/笑話,我懂行銷耶

 

[后記]

〇文/傅安國〇圖/網路

如果沒有自身體驗,怎能自信判讀事物的重要價值為何?

如果只是看,只是聽就可以創業有成?

如果沒有親身飲水,就直覺判定該水是冷是熱? .........

創業不易,人生經營相對亦難,若想有所善為善果.只有當事人為當事者.親走過一番寒澈苦的路,方得梅花撲鼻香的真味.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