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專欄拙作/管理教室-領導人需掌握3種專注力2015年08月13日 工商時報 D4經營知識版11846720_877742995614755_368159217596081066_n  

/傅安國

公司某些問題的存在似非短時日所致,許多是沉積許久的問題,再溯源而上,也可能是經營層就是問題本身?

「如果假裝視而不見,一定會重複同樣的失敗。失敗不只是傷害,失敗當中,也潛藏通往成功的苗芽。」UNIQLO(優衣庫)創辦人柳井正如是說。

知名心理學家高曼(暢銷書EQ的作者)在新作《專注力》(Focus)中提出建議,領導人(包括自我領導)必須擁有3種專注力:1.聚焦於自身2.聚焦於他人3.聚焦於外在世界。

2015年已如飛箭似地過了大半,業界、職場競爭的戰勢如火如荼天天上演你攻我守、我打你防的戲碼時。「績效成就」不會只是光喊口號就能實現,當事者惟有先行透過自身盤點過往優缺,點檢團隊默契磨合共融的問題所在,總看競爭對手的動態通盤,進而思策改善曾經與現在缺失,並能及時築成防微杜漸的大堤壩。

(本文作者為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創業輔導顧問)(工商時報)

 

 

[文章來源~工商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813000368-260207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