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維艱 起頭最難 傅安國先生教您永續經營之道 ]  

【林舜英報導】自古有言:創業維艱,守成不易,教人步步為營。可是先人又云知難行易,勉勵積極開創。不免使人省思--創業心念的理智與熱情該如何調配?想成功創業又該如何可能?台灣經營創意聯誼會秘書長傅安國先生,8/5應研究發展處之邀,蒞校講演創業諸多心法,援用自己協助他人創業的經驗,給吾校教職員諸多啟發。

        創業伊始,首先要省視自己的性格,內向或外放,適合文市或武市,切莫為難自己,要以個人專長的業種為宜。其次創業資金要到位,業無分大小,需量力而為。其三、取店名,地點選定,裝潢設備也是要件。傅安國先生接著一步步探討創業趨勢、創業成功案例、創新創業應具備的條件與人格特質、教師創新創業之可行性,以及如何輔導學生創業。

        「光有想法不夠,還要有做法;光有說法不行,還要有辦法!」經營之神巴菲特曾說:「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我們也許並不想創業,但是人生下半場也能引此自我勉勵,並帶領有心創業的學生朝正確方向加油!

[文章來源~亞太創意技術學院]

http://w2.apic.edu.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192:2015-08-11-06-43-45&catid=347:2011-01-30-08-18-22&Itemid=618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