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店長絕不等於高級正職員工]  

/攝影:傅安國 #餐飲創業輔導顧問

 

你所創建的門店裡頭,會不會有店主管排斥新的學習機會?新的制度推動?尤其是那些所謂佔著店長經驗超過三年以上者更加嚴重?

 

「我們以前都是這樣做」,「我們以前都沒這樣做」或「我覺得現在這麼做沒意義」這些話鐵定是這類群組的口頭禪。

 

但你若深入思考下去,會不會這些店長所擔責的店一直都是落在營收瓶頸中,包括可能的流動率高、物料成本與管銷費用控制未果,促銷活動也往往不如你的期許……。這些店長熟練的崗位就是「歡迎與謝謝光臨」「先生幾位用餐,這邊請」和「你這餐點少放一塊肉囉」……倘若問他們,營收怎不好時,答案也多千篇一律是「景氣,天氣不好」「學生放假」「每週一症後群」……,完全不見其提出建設性的反饋。

 

假使以上”症頭”有出現在你的店主管身上,而你卻一直沒有相對應改善之道,那麼,請接欣然接受營收獲利收停滯,品牌力不彰的事實,因為,這些”果”都是定局,不可能突破,改變了。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