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編小圈圈 集資代理 彩虹橡皮筋月賣500萬]....轉貼自蘋果日報(有感)更多專欄文章  

 

從小立志當「董事長」的曾千芬,去年10月代理Rainbow Loom,今年6月該產品暴紅,才將通路鋪到全國。

 

今年暑假,小朋友圈最夯的遊戲就是:編彩虹橡皮筋,連英國凱特王妃、足球明星貝克漢手腕上,都出現這條彩色橡皮筋手環。台灣代理商是年僅28歲的曾千芬,因家貧,從小她就立志要當「董事長」,為了圓夢,她常在網路搜尋國外明星商品,「我要找別人沒有的商品,當第一。」去年10月她發現「彩虹編織器」(Rainbow Loom)在歐美很紅,國內卻乏人問津,連拍賣網站都買不到,
看好機會,寫信到美國詢問、取得代理權。
初始,沒有任何通路聽過,花6個月時間,僅在全台鋪了12個銷售點,6月暴紅,現在全台已有150多個通路,更交出月賣500萬元好成績。
採訪彭蕙珍攝影林林 

「養成好的習慣,決定了你的未來。」酷樂寶總經理曾千芬從小就立志要當「董事長」,「我一直在找一個別人都沒有的商品;我要做走在前面的第一人,才有可能賺到錢。」她強調:「我一直以來都這麼想,大學時就在搜尋,什麼東西會紅。」
為了實現目標,她經常在網路搜尋關鍵字「American, popular」。去年10月,她發現彩虹橡皮筋紅遍歐美,「很多人在玩。」曾千芬的第一個反應是搜尋YAHOO!拍賣及淘寶網,「竟然都沒有人在賣;太棒了,這是一個機會。」她先到亞馬遜網站買一盒試玩,「真的不錯玩,照著影片就會編。」

 

彩色橡皮筋可做各式東西,包括模特兒身上項鍊,及花8個小時就可完成的小可愛等。

 

網搜夯貨區分族群

 

於是寫信到彩紅編織器(Rainbow Loom)美國總公司洽談代理,「創辦人是馬來西亞華僑吳昌俊(Cheong Choon Ng),他回信問我要怎麼賣?我請他給我時間。」曾千芬花幾天時間研究族群及通路後,透過Skype向他說明,「我將市場分為小朋友、成人,及老人,再針對不同的市場鋪通路。」一個月,取得代理權。
7
5班的她邀請2位好友,3人集資100萬元合夥,「我告訴他們,你相信我,這個東西會紅,但剛開始沒有辦法支薪。」取得認同。接下來挑戰是,耶誕節快到了,要搶商機,「想趁著節日前取得商檢局證號,1224日拿到,趕上參加隔天的玩具展。」

 

彩色橡皮筋瘋迷國小、國中生,小朋友間會互相學習、競逐誰編得好。

 

免費試玩吸引買氣

 

「一年參加3場,在現場讓民眾免費編織,效果很好,排隊拿到300多號,有些小朋友玩了後,要求媽媽買一組給她。」透過展覽,她對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