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理,不要怕員工離開]  

/傅安國

馬雲說:「管理,不要怕員工離開」。

有頗多業者因為擔心或管太多或給壓力大或責任工作給"太多"....而員工會離職,因此,造就了員工職能無法及時成長因應企業發展所需,而經營者本人也因而落得必須親自參與營運現場"幫忙"的無奈循環中.這是多數還是捨少數經營者通病?

強將手下無弱兵,如果你願意"果敢地"理出員工管理問題所在的頭緒,然後逐條列出輕重緩急的執行要項,化整為零,階段性的給於職能所需的培訓(因才因職因所)機制.

當員工具備了能以1擋多的能力時....你還會擔憂人手不足?倘若又能兼顧員工福利的彈性規劃併進啟動.是不是更可如馬雲所說的~管理,不要怕員工離開?

請記得,經管的惡循環是很容易形成的圈圈,而善循環雖不易擁有,"事在人為",相信你的企業自然也能如日中天.真不會再擔憂員工職能不足與離開的困擾問題了.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