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安國

慣於在舒適圈裡生存的人或企業,往往很難面對突如其來的市場挑戰和變化。
何謂舒適圈?
不太需要動腦思考,不太需要賣力流汗,就能得到他所想要的東西,久而久之,這人就已躺在舒適圈中而喪失應有的競爭力。
學生就學,員工在職,企業發展,如果都是很容易的得到所想(如學生喜歡的名牌球鞋、名牌手機,員工的調薪和不費勁動腦的工作,企業的營收現況滿足……),那麼相對呼應而至的就是『心』很容易的被摧毀殆盡。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絕非危言聳聽。假使你現身為家長、主管,經營者,那就趕緊自審,看看自己是否讓自己和周遭的人(小孩,部屬,團隊)陷於舒適圈內而不覺?
小心,其實未知的險峻和現在的安逸就僅一細絲之隔罷了。
當自省時得自醒啊!

〇圖/網路

[文章來源~更生日報副刊]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833878&level2_id=118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生於憂患]......2015-10-14更生日報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