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經濟日報11666268_908801989175522_8106844811110517311_n  

2015-10-28 經濟日報/傅安國/網路

 

老闆(主管)要求員工做份內的事,或因專案突發情事必須及時處理,都是職場上必然現象。但若這些情況發生在員工休假(下班)期間的話,恐會引起敢怒不敢言的「民怨積累」。

有某業者「明確」告知主管群,手機必須24小時不能關機(包括休假),因他認為這是身為主管的「責任制」,故只要一有漏接情事即不由分說、不分場合地「開訓」相關人等,導致主管不易在其統御中「以身示眾,帶兵作戰」。

其實,職場本就有很多難以預期的情況發生,建議上班族以「挑戰自我」的態度,坦然面對所有領導和管理的未知,無論是對上或對下。建議當事人不妨以自己喜愛的「人事物」來勉勵自己:

人:找出有正向意念和可以傾倒苦水的朋友,可舒緩心中無奈並增進正面能量。與正向者交流可收到「心有陽光照,事事皆好辦」的樂觀效益。

事:工作量的增加是個考驗EQ的機會,遇到了不妨視為可以強化專業能力的魔術方塊,隨時轉一轉,心情變晴天,解困能力升級,指日可待。

物:閱讀勵志書刊及文章,由書海中汲取經驗及能量,也能將知識應用於職場中。此外,工作完成後的成就感是甜美的,當挑戰化為成就時,不妨給自己一份辛勞後的慰勞禮物。

人類由學習過程中得到智慧的啟迪。一位臨床心理學者克勞德在其暢銷新作《界線》中表示:「當你將重心放在可以控制的事物上,並且付出行動去左右它時,所得到的回饋會增加你的掌控感。創造正向的能量循環,並賦予自己積極的正向感。」上班族,享受樂在工作的美好吧!

(作者是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story/7244/1276587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