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變動組織上一度定下的人事安排,需要強大的力量。」  

「要變動組織上一度定下的人事安排,需要強大的力量。」

~日劇:《半澤直樹》

/傅安國  /網路

     「人」是企業資產或是負債?取決於1,創辦人理念2.企業文化內涵3.職涯規劃的實踐4.當事人心態等四大態勢量能。

1. 創辦人理念:經營方向正確與否攸關團隊是竟全功得全勝抑或竟虛功僅換一只白紙?

2. 企業文化內涵:內涵豐富或空貧代表”質”的高低,”質”則涵蓋了服務與品質的表現能否超前於競爭者的關鍵!

3. 職涯規劃的實踐:教育/培訓/升遷/職能提升/內部創業......都是可以強化員工的直接或間接的有效工具(tools)。善用,則兵強將強,反之!則團隊(企業)的分崩離析早晚而已。

4. 當事人心態:「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的從業態度是競爭者樂見其成的美事,「積極作為,不懼敵侵」的勇猛士氣則定是高舉”百勝軍”旗幟的鐵騎悍旅。”態度”是可殲敵於千里之外的唯一,資產的累健倍增就是由此開始堆疊。

      以上四大態勢量能 ~ 若領導者(人)的強大意志力和管理者(人)的強大續航力都能做到的話,執行者(人)的強大驅動力就會隨著企業的階段性目標(goal)的落實而遞增起來,這必將是不爭的善果。當然,這股無堅不摧的「The Peoples Powerful」亦終會成形!

 

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