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轉型 先求針對目標顧客]  

/攝影:傅安國

每一個餐飲品牌的經營者都會面臨到企業萌芽,茁壯,成熟,衰退,轉型這5個周期。每個周期都應有不同的經營模組以為因應對策。每一階段都攸關成敗時日的長短,點線面的重要性皆得審慎謀劃而后動。

 

準目標顧客(定位)的消費滿意度是此5周期的經營核心要素。依其要素來包裹服務、商品、店格、行銷、價格……等內涵定位。

 

「吃到飽」是個極端策略。剖開來探討,原品牌的目標對象於此”新部份”的接受度有多高?相關體質的定位重制要拉其至接受度等齊時又該調整多少幅度和深度?這些應慎思的若率性,應調節的卻便宜行事?結果優劣是否就已可昭然若揭?

 

為轉型而轉型的行徑等同為行銷而行銷,為招募而招募,為有新商品而做新商品……一樣。空有外表沒有內在的經營,僅會是一個缺乏靈魂的品牌,如是這般,準顧客能固守多久?基業還能奢求跨穩多少時日?

 

ま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