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專欄拙作~[圓夢計劃/創業經驗的學與得]經濟1-2341621_924614200927634_4070109178837256443_n

2015-12-09 經濟日報 / 傅安國

相信大家都聽過老生常談的這句話:「成功有方法,失敗有原因。」但值得玩味的是,又有多少人真能對所謂的方法與原因,心有所領悟?

有二個同質店家,位址在極近的同區域內。在筆者約莫10來分鐘的觀察下,A店的年輕經營者低頭滑手機,偶會抬頭看看周遭,但沒有聽到他對過往消費者打招呼或做出任何引客的動作。B店是另一位年長經營者,派出二位女兒站在其促銷文宣板前,不斷地對著過往消費者說:各位叔叔阿姨,姐姐哥哥,我們的美式咖啡特價39元喔,歡迎購買,裡面坐

「創業過程不是學到就是得到。」寶碩財務科技總經理陶宏德如是認為。

因此,創業者該自診並認清你在創業所得到和學到的經驗或方法究竟是助力還是礙石?應該及時改善舊法或持續偏執?抑或是一直停滯於現狀而不思作為?

時間總會帶出最真實的答案,創業者要能由經驗觀察中學習、及時調整創業戰略及運用資源吸引顧客的眼光。立即放掉我執,在你真能看清創業成功或失敗的原因和方法後。誠如電影《蜘蛛人》中的一句台詞:「是選擇造就了我們,而我們永遠能選擇對的事。」

「凡事多思維,切莫猝瞋怒,今日用不上,必定有用時。」以古代哲人說的此話,期勉現在和2016的準創業者們,好學,好得。

(作者是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創業輔導顧問)

攝影傅安國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story/7244/1365501

 

 

ま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經濟1-12342716_924614170927637_3926947530428860754_n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