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拙作~思考方塊/自我管理 除舊贏新經濟-大明08300_n

2016-01-15 經濟日報傅安國

「任何人答應你的都不算數,只有你自己能做主的才算數。」

——電視劇《大明王朝》

˙ ˙ ˙

商場上,職場上充斥著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敵暗我明等情事。也正因如此,競爭無時無刻在進行。因為競爭,圖顯了有為者亦若是,彰顯了成王敗寇。領導者更主導了企業存亡的關鍵。

佛家有句話說:「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問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事出有因當有果。商場上營收獲利屢難達標、員工士氣難振、人力短缺難覓、管理者職能不符、促銷活動消費者不埋單、新商品推出乏人問津,門店管理制度形同虛設。職場上州官當道、上樑偏頗下樑難正、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陽奉陰違屢屢有之。

這些惱人問題一再糾結,輪番上演。孰是孰非?孰該立馬調整,孰該暫且隱忍?在在考驗著領導者的判斷智慧。

世事仿若棋局,一子錯置,滿盤皆輸。

「任何組織的管理者都應該花二分之一的時間管理你自己,因為無論你要面對多少人,多少事,主體永遠都是你自己。」VISA Card創辦人狄伊.霍克如是表示。

所以,主事者更應知行合一,迅速通盤診斷現存的困頓因由何所致?該由何處找出真法去解困破僵?

畢竟,局盤由你和對手對奕,做主者是你,無他人。2016欲迎(贏)新?先管理好自己的二分之一時間吧。

(作者是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創業輔導顧問)

 

[文詹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244/1443093

 

ま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經濟01152016-9923522906_n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