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工商時報

圖/路透/傅安國

「賣一個東西,能讓人當你一天的顧客,真誠的幫助對方,能讓他當你的顧客一輩子。」美國數位行銷顧問貝爾(Joe Bear)表示。今天的行銷必需擺脫賣東西的框架,轉而思考自己如何幫助顧客,對他產生直接或間接的用處。

在貝爾近期的著作《友利:智慧行銷不靠噱頭》(Youtility)中提到「友我」認知策略(friend-of-mine awareness)的概念。在這個策略當中,企業須脫離供應商的角色,成為一個有價值的資源,一個值得信賴的朋友,讓顧客需要你。

1.極端透明度:在消費者尚未發問,或是連自己對這件事有疑問都不知道前,就竭盡所能地給予答案(服務)。

2.自助式資源:給予消費者自行獲得資訊的機會,並促使他們可以選擇在何時(When)、何處(Where)、何種方法(How method)取得。

3.即時關聯性:基於消費者當時的地點、情況,或是渴求的資訊,提供最有意義的相關協助(服務)。

設定好所要耕耘的目標顧客群,主動投其所好的規劃貼近,將所有可能的需求點羅列明確,在人力、時間以及再投資的最合理行銷預算(費用)上全力一擊。

(本文作者為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中國時報電子報~ #工商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224000325-260207

 

ま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今日專欄拙作/#管理新知-讓顧客需要你 企業從供應商變朋友工商-02242016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