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專欄拙作 #圓夢計畫/落實執行 勝出關鍵  

2016-03-25 #經濟日報 A17傅安國/網路

中國古代著名軍事家孫子云:「凡先處戰地而待敵者佚,後處戰地而趨戰者勞。故善戰者,致人而不致于人。」

消費者不斷地在市場上找尋他的所想所要,在尋找過程中,創業者是讓他一度就能尋到,還是百度仍難覓得,此間的差異就在於業者能否及時將自己產品的存在價訴諸於市。

友人在網路上覓尋一個位於嘉義的咖啡館後遂偕同前往,然而照著網路上的地址卻找不到該店,幾番周折後才終於找到這個店。

在我們將此過程告知老闆娘後得到的回應是「抱歉,也有客人這麼反應,但我們有Po新址啊,為何如此也不知道」「我們會盡快處理好這一部分」…。

此店遷點迄今已經有六個多月,假使這區塊真要完善運作,會需要多久時間?

如果你是這家店的老闆你會怎看待並處理此事?

你看待問題的方式有什麼特色勝過你的對手?

還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問題」必會出現於經營過程裡。肇因和結果是誰該當責?

孫子曰:「知戰之地,知戰之日,則可千里而會戰;不知戰之地,不知戰日,則左不能救右,右不能救左,前不能救後,後不能救前,而況遠者數十里,近者數里乎!」

市場競爭態勢瞬息萬變,無處不在。要知道,對手不會手軟,挑釁隨時在旁。

經營者的思維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結果。明朝太陽升起,你的品牌(門店)還能挺立於金黃日照中,是因為你能不斷地尋找對的方法,並落實執行 。

(作者是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聯合新網~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story/7244/1586191

 

ま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