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必須有挨過餓的滋味  

人生必須有挨過餓的滋味

才會在吃飽的時候,知道什麼是飽的真正滋味。

~電視劇:《鐵梨花》

〇文/傅安國〇圖/網路

 

「只有在失去或無法擁有時,才能體會擁有的可貴。」

人一呱呱墬地後即未帶來任何東西入世,出世後亦是空空如也。衣服、鞋子、手機、包包.....只是伴著一時的自我感受滿足,非能永久持有。

 

餓與飽其實也是空和有的一線界定,如果一定要吃到鮑魚、干貝....才叫做”可以飽”,而一個白鰻頭,幾片白吐司就叫做”不能飽”?哪一種飢餓才是真餓?哪一種飽才能稱之為真飽。

 

世間的問題一再衍生,甚至重複。人生中的學業、就業、創業都和「業」有所關聯。不一樣的「飽和餓」的解讀,在「業」的成就過程中,就會有不一樣的起心動念與動能。因為,你的餓是對手的飽,你的不屑是對手的珍貴,你的輕忽是對手的重視!如此,成就會傾向於何者?

 

靜思後,能否自有豁朗答案?在你面對下一回「飽和餓」的判讀點上。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