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好學習的慣性」經營未來  

○文/傅安國/網路

「好的慣性」最是人性中不易承載之重的學習養成,但卻是得以成就契機的最佳寶器。

 

因為人性使然,所以,所謂的”成功”僅屬於少數人專有的權利。因為只有少數人可以克服多數人性使然所產生的弊端。

 

『專業』,必需以「勤有功,戲無益」的態度來汲取應習得的領域know how謂之。古時後,猶太人的墓園裡常常放有書本,「因為夜深人靜時,死者會出來看書的」。這種做法有『生命有結束之時,求知卻無止境』的意義象徵。也難怪猶太族群中會有名人如馬克斯、愛因斯坦、弗洛依德都是!

 

學習能力就是一種工作能力。一個不喜歡(沒慣性)學習的人,一個不知道該如何學習什麼的人,往往其工作能力亦有極大可能,有所自然而然潛存的缺憾點。

 

多看看別人多想想自己。「學習」得先從認識自己的優缺開始,瞭解自己的優缺,從比較他人開始!『展現專業』則從點滴學習(避己短揚己長)開始累積實力。何時蛻去過往多數人三分鐘學習的熱度外衣,可以由內而外,一以貫之的養成好的慣性?聰穎者應有timing的管理自知吧。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