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專欄拙作~圓夢計畫/全力以赴 贏家必備條件經濟2-13177969_1007112869344433_4418440111902886492_n

2016-05-經濟日報 傅安國

「在劇烈的競爭當中多付出一點,便可多贏一點。就像參加奧運會一樣,你看一、二、三名,跑第一的往往只是快了那麼一點點。」香港首富李嘉誠如是說。

創業不易,守成更難。品牌經營一刻也輕忽不得。即使只是單一商品的販促,經營者也必需要有全力以赴、使命必達的心。

一個品牌欲成為業界翹楚絕非一蹴可幾。從初衷動念到通盤規劃,再到團隊共識、資源整合應用、效應評析改善等等,莫一不是以戒慎行之的經營態度,方可成其高標的圓滿實現。

在締建品牌的過程中,風雨難免,糾結必存,唯有穿越風雨、守得雲開,才有機會見到彩虹現蹤。

過程中需謹記,市場是本最活的資料庫,只要願意用心眼去看,用行動去挖掘,以專注的心念去為所應為。自然可得「見賢思齊,見不賢反自省」的經營寶藏。屆時,彩虹鮮麗掛天,雲開見月,品牌不會渾沌,亮度就不會被對手輕易蔽遮。

李嘉誠說:「我相信各種生意都是一個循環,沒有一種生意可以從頭一直好到尾的。」因為市場競爭隨伺,消費者多變難測。

因此,在創業的生態裡頭也絕對沒有永遠的贏家,經營者得如履薄冰、慎重而為地下穩每一步方略棋子。

想成為「創業獲利常勝軍」?再問自己一次,你有沒有全力以赴、使命必達的心?

(作者是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story/7244/1683808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經濟3-13179292_1007112912677762_2560507426253081070_n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