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專欄拙作/ 創業心經- 贏在多付出一點1創13233002_1012665178789202_1889021534061174650_n1創13240698_1012665238789196_6344601450376775088_n  

20160520工商時報

/傅安國

 

創業要創造漂亮營收的成果前,除了需具備市場差異性強的商品力,也需要做好品牌宣傳的包裝行銷規畫。

 

凡能有效讓目標市場知道你的存在價值,就有機會讓你的營收放大,相對應的是愈多人知道,效果就會愈大。誠如香港首富李嘉誠所言:「在劇烈的競爭當中多付出一點,便可多贏一點。就像參加奧運會一樣,你看一、二、三名,跑第一的往往只是快了那麼一點點。」

 

舉凡虛擬通路,如FB粉絲團、line@、部落格、google+Twitter等,以及文案撰寫、活動設計、員工培訓、策盟結合、賣場秀面(如燈光、音樂、海報陳列等)等,缺一點,耕耘就必有缺分。

 

Panasonic創辦人松下幸之助說過:「失敗時因為放棄,所以失敗。成功時持續努力,就會獲得成功。」當營收獲利未如預期時,必需清晰地盤點以上各項別,哪些做的還不夠到位,哪些還能拉(搶)分更高,又有哪些是你根本沒有去做的,需握緊實可以持續努力的點線面相關。

 

(本文作者為經濟部創業圓夢計劃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 #工商時報 D4 #經營知識版]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520000346-260207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