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專欄拙作/[節慶行銷]創造不同的節慶行銷 取利不同於過往  

®文/傅安國(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創業輔導顧問)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過後,緊接著端午佳節,然後的七夕情人節、父親節⋯⋯在這些每年都有的節慶裡頭,身為創業者的你有幾回的活動預期績效達標?你是主動地提前布局因應?還是不得不「入境隨俗」的辦理?對手呢?如果你一直想要擊退他們,為何卻又總是抓不住「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的竅門?

身為「必要」參與節慶聖戰的經營將士們,你們是一如往例的在自家門店內規劃節慶活動的低調?抑或是將活動品宣廣度擴大再擴大的操盤?

猶記母親節前夕,我在一傳統的黃昏市場前見到2位房仲從業專員,衣裝筆挺,手上拿著很多的康乃馨,在其入口處周邊走動並廣發於目標對象(或給予小朋友;因為可請他們拿給母親)且親道祝福話語.......這景象的背後寓意,你能解讀完整幾多?

有時,換位思考。有時走出門店。這樣的活動規劃鋪陳,應可替你的未來經營模式帶來不同,只要有所不同,消費者的體驗也就會跟著有所不同,當然相對應的是員工的服務模組,也將那一成不變的枯燥乏味,增調了新味的成就挑戰。

「贏家將會是那些靈活機動,適應性強的企業。他們將快速嘗試新的方法,並且同樣快速地調整或放棄這些方法。從中得出發現和洞見,回饋給服務團隊與消費者,來強化公司的價值主張。」國際知名的貝恩公司(Bain & Company)的某研究專案報告指出。是故,好好地想想看,在時間還許可的情況下,你能再加上什麼驚喜的節慶服務行銷價值?假使仍理不出頭緒,那麼,明年和爾後的這類固定式活動,是否更應該及早應變而動,大大地提升與眾(舊我)不同的企業力量?

   

[文章來源~ 大紀元時報]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70384/[節慶行銷]創造不同的節慶行銷-取利不同於過往-.html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