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歪的樹 長不高〕  

/翻攝:傅安國

 

小孩的成長過程如果沒有給予嚴謹的規範來約束,那麼小孩的課業,思維,行為都極有可能在長大點時就拉不回正軌。同理,創業經營的發展亦同。

 

創業前應妥善訂定的員工管理(升遷、出勤、獎懲……)辦法、門店操盤各流程(開閉店、商品調理、服務運作、進銷存貨、行政和現金、設備與清潔衛生、顧客和商圈、行銷與市場動態……)的標準化模組,假使未能及時併進,當事業的經營文化已然定型,那「歪度」的調正就有了難度,倘若難度又未能順心從願地化解,「深度」就會接踵而生,創業的理想「初夢」當然也無法成真。

 

回頭檢視,看看現況,經營是否已有多處歪曲,未如你原意?若是,那麽最應該先強迫「導正」的人,或許就是你這棵「大樹」!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