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顧客策略管理】擊中『顧客服務行銷』七核心….Part3  

〇文/傅安國

 

五.賣場的行銷服務

倘若你的賣場空間夠,動線流暢無阻,你也可以來場展覽會,結合與餐廳格調相關屬性的物品(畫作、陶瓷、古玩、手工藝品…),一併Show出你餐廳的多元價值,當消費者有吃有看又可玩物時,入(回)店的意願會不高嗎?當然,若能再和一些公益團體串聯起上述的活動,相信你的行銷服務效益將更無限寬廣、延伸。

 

六.結帳區的收銀服務

在餐廳的銷售流程裡,收銀服務是最後也最重要的關卡,如果你是消費者!在結帳時,服務員突然告訴你今天你所有的消費”完全免付費”,或是突然拿出一張下次消費抵500的招待券,又或是送一個包裝精緻的小禮物隨著發票交給你….,對於這些突如其來的舉動,你會有何反應?會不會期待下一次的意外驚奇?會不會告訴你周遭的親朋好友這個「好康耶」事件…。這些例舉,身為經營者的你已經感同身受,體會出箇中奧妙了嗎?

 

七.完善的退換貨制度

「經營者非萬能之神,不可能滿足全部的人」,所以當你遇到對你的「商品」有微詞的顧客時,筆者建議那就不如大方、坦蕩的承認,然後將「基本的補償」(退換貨)動作做好罷。看看下述的例子:

在俄亥俄州有個旅館連鎖企業,對客服的作業標榜的是「除了補償,還要加值」,也就是當有這方面的客怨發生時,除了退換貨之外,制度上更明訂該顧客的來回車錢(若有證明依照證明彌補,若無,則以當日消費金額為車程往返的補償)和精神的損失(消費總金額的2倍),必須無條件的全額回補,此外,還會在每年的生日前,致意二張免費的燭光自助晚餐餐券….。

        若是你經營的餐廳,你會如此徹底地致上「歉意」?

 

前Health Call Corporation 的總裁兼執行長貝力‧艾金(Barry Eigen)在其著作《其實你懂老闆的心》(How to think like a boss)一書裡表示:「未來---才是關鍵所在,獲利---只是它的同義詞罷了。」是故,經營者們是否該好好想想,在面對不可預知的景氣「未來」,在一些能構成獲利的條件上,是不是要再加上「顧客服務行銷」這門功課,並且認真的開始學習了呢?

 

…………………….《全文完》

 

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