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競爭的5大要訣…..Part2  

要訣三、不能第一絕對要第二

         「老二哲學」應用於此是非常明智的策略,當自省所有可使用的「工具」集結起來仍無法佔得『龍頭地位』時,就退而求其次的先坐穩第二把交椅;就如同國際品牌的百事可樂及可口可樂,麥當勞和肯德基,耐吉與愛迪達,必勝客和達美樂比薩…,台灣市場的麥斯威爾咖啡和Mr.伯朗咖啡,新光百貨及SOGO百貨集團,法商家樂福和本土大潤發量販,甘泉魚麵和三商巧福…,只要緊咬對手的市場佔有率不放,就能在不定時、不定點的後續「肉搏近攻戰」時,主角易手。所以請隨時保有最高亢的戰鬥力,機會點一到,老二就會翻身變老大。

           在「小魚吃大魚」(Eating the Big Fish)一書中,作者提到以下4條可供「老二」修鍊如何憾動龍頭地位的信條;在此可茲欲翻身者需取用並謹記之。

信條1.要和過去決裂:因為舊觀念、舊習慣只會成為成功的絆腳石。

信條2:要有燈塔型的識別系統:企業必須注意,太弱的理念訴求標誌無法讓自己脫穎而出。

信條3:要成為消費者思考第一的領導品牌:能掌握顧問心理佔有率第一名,就有絕對機會搶灘市場佔有率第一名。

信條4:要不斷求變:因為消費者是善變的,如果不能持續吸引他們注意的目光,繼而勾引出其購買慾,他們就很容易覺得『買你的東西,很無聊。』。

 

………………..未完待續

 

~~~~~~~~~~~~~~~~~

〇文/傅安國

資深創業輔導顧問

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