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世管理論〕職場菁英的9大真經…..Part1  

◎文/傅安國 ◎圖/網路

       在環境不景氣衝擊的當下,各報章雜誌也開始披露了一些攸關職場人當更恪盡職守,戮力提高自己的競爭優勢的報導,提醒大家莫成為下一波失業潮的滅頂者;意即在此「兵馬倥傯」的時局中,用心育孕自己成為一個永不潰敗的職場菁英,是刻不容緩的規劃課題。

 

       如何讓自己在工作中非我屬「紅人」﹝受重視者暱稱﹞不可,走到哪都有公司爭相聘用呢?以下的觀念、作為,你不能不知。

 

一、危機意識深植

     營業目標達成率偏低、費用不當支出、員工流動率居高不墜、工作計劃屢打高空,不見貫徹…..這些浮現檯面的問題若能經由你發現癥結並提出對策共商,定能在危機尚未擴大前一一化解於無形。

     舉數次台灣的風災水患為例,倘若在「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教訓後,政府或企業或家庭、個人都能具備應有的危機意識,災情有可能一次比一次嚴重嗎?筆者認為「僥倖」與「不可能」是危機來臨前的二大徵兆,菁英者需小心預防”病發”。

 

二、工作中不犯相同的錯誤

     曾有人說「犯一次錯值得原諒,再犯!尚可求原因何在?累犯!那就是罪大惡極。」,而在一些領導或管理的專業書刊中亦常把『允許員工犯錯才能創造企業〈部門〉佳績』這番話琅瑯上口;然誠如《富爸爸有錢有理》〈The Cashflow Quadrart〉該書所載:「如果你做事,你就有可能犯錯,而我們正是從錯誤中才學到最多的東西,…..犯錯誤,然後改正錯誤來學習。這時智慧才會產生。」因此請切記,假使你想成為菁英職場人前,可千萬不要變成累犯,並謹記「有過速改才有『錢』途」的箴言,否則「紅人」當不成,反成「黑人」〈黑名單一員〉那就慘了。

………………………………………未完待續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〇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〇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〇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