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計畫/ #學習管理經營 成功金三角學習-經濟20170321-n學習-經濟20170321-77680728510113_n  

~2017-03-21 #經濟日報 文/傅安國

  •  

    function colorboxexplan(url, w, h) {window.$.colorbox({href:url, iframe: true, scrolling: false, width: w, height: h, opacity:0,transition:"none"}); } 「如果選擇放棄『突破現況』,開始自暴自棄,那麼想達到自己所期望的狀態,機率必然是微乎其微的。」

    ——《航海王名言集》

    ● ● ●

    去年年末在某巡店交流專案中遇見一業績不如創業者預期的店。在多方互動中給了諸多可以調整改善的建議,其一就是服務費的取消辦法。然而得到的答案是該商圈內的餐廳都在收,他們若沒收會很奇怪,且現營收已不佳,再不收豈不更慘?

    門店經營本無絕對標準答案,橫看是嶺側看則是峰。如同瞎子摸象般,摸到象鼻可以說是粗繩也能說好像水管,摸著象身可以說是牆壁也能說好似山壁。

    答案是哪個?凡明眼人都知正解,要「堅持原見」或「更改己見」端視個人智慧。

    「成在經營,敗在管理,錯在不學習。」如果經營者的認定能將營收轉頹為安,那麼己見自然無疑是「對」。

    反之,當然也要承擔經營大責。因此,經營者為了更大的夢想,應該試著突破現況。

    日前我在台中大坑登山步道旁見一店家;該店將原本收10%服務費的方式以布條懸掛告訴消費者改為免收的訊息。看了這文宣旗幟後,一則喜一則憂。………

     

    (作者是 #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 #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 #經營管理版〕

    https://udn.com/news/story/7244/2354404?from=udn_ch2cate6644sub7244_pulldownmenu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