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夢計畫/行動…才有未來  

~2017-04-04 #經濟日報 傅安國

 

function colorboxexplan(url, w, h) {window.$.colorbox({href:url, iframe: true, scrolling: false, width: w, height: h, opacity:0,transition:"none"}); } 「打天下容易,坐天下難。」

——電視劇《大丈夫》

「創業」彷若是古時打天下,塑建自己的帝國王朝一般。

「創業」可以簡單可以複雜,可以隨意可以專業。簡單隨意的意思是不用多大資金,想賣啥就賣啥;複雜專業的則是龐大資金的募集、人才的吸納、精良武器的鑄造、攻池掠地的使謀用策等,這些通盤的整合。

「打天下」是為了建立專屬王朝。「坐天下」則有諸多不得不為的目的。「民安方能國強。」然而單單「民安」的塑建目的達成就牽連著諸多繁瑣枝節必須克服,遑論是隨伺在側的奸佞野心,或是弊端的防微杜漸。

一如散至各門店(諸侯)的管理,沒有三兩三的軟硬並濟手腕,「民」(加盟主、經銷商、顧客、團隊等)自會在極短時日內分崩離析,各占山頭,甚而自立為王與之抗衡。而當外患起,內憂(獻計的獻計,遮謊的遮謊)就鋪天蓋地而來。這時倘若又來幾批敵軍蜂擁而上,屆時兵疲馬仰、將卒無人…,當初好不容易才打下的「天下」(品牌),就霎時化為烏有。……….

(作者是 #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 #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 #經營管理版〕

https://udn.com/news/story/7244/2381805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