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經營必須符合消費特性?〕  

◎文/攝影:傅安國

 

逢甲商圈是個在台灣名號響亮的地域。其身名大噪到相對應的大陸、日本、韓國…等觀光客也會「想」親睹風彩,走上一回,才可說是真正有來過台灣一般。

 

就因人潮絡繹不絕,蜂擁而至,所以創業者只要有充分的租金預算,多會殺入此區,意奪一杯羹的分利。有些業者挾其在它處頗有名聲之勢入駐,有些則是自栩商品超有賣點特色而切進…,但這些「創業勇士」們忽略的是該區的「消費特性」!

 

多數消費者會到逢甲商圈消費的目的是啥?不外乎是嚐點美味平價小食!這攤吃點,那攤喝點就是他們的行動寫真。因此一攤的消費預算必須抓緊,最好不能超過65元左右的上限(筆者拙見),如此方能達到「多吃幾味美好」的目的實現。

 

也因以上條件成立,所以台南著名的散步美食雙淇淋,還有標榜絕對鮮味十足的整大支魷魚脆片(以機器加高温來壓製,一尾約120元左右)…等店家,都因誤踩上「價位地雷」而飲泣退場。(註:餐廳經營則因有冷氣空調、桌邊服務、動人音樂、裝潢特色等的配套附加價值提供,所以較無以上金額的鉗制。)

 

商圈設店前要調查什麼?「消費者消費目的」是極重中之重的評估點,倘若你只單純以人潮多寡為探勘高百分比,那麼請小心,「曲高合寡」「食不我予」的經營現象遲早會顯化於你的品牌上頭,噬血吞肉你那好不容易創建的事業,直至你黯然退出該市場為止,絕不手軟寬待。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