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巧福為何不會倒?網友點出3大關鍵「酸菜才是本體」〕……轉貼三立新聞網(有感)  

~2017/04/18:◎圖/網路

影音訂閱:

三立財經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牛肉麵連鎖店三商巧福創立於1983年,至今也有30多年的歷史,分店更是遍及全台,今(18)日卻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質疑「三商巧福為什麼不會倒?」並列出份量少、價錢高等缺點,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網友今日在批踢踢發文,質疑三商巧福「明明難吃得要死,飯粒也沒煮好,配菜量又少、都是些醃製的爛配菜,肉也超少、鹹得要命」,加上價錢又不是非常便宜,「怎麼從小看到大全台都有看過這間?有20年了吧」。

文章引來網友熱議,少部分網友贊同他的意見,表示「超級難吃」、「巷口都比較好吃」,不過大部分網友認為三商巧福不會倒的原因,在於它的「品質穩定」、「乾淨衛生」,總是能夠維持一定的品質,加上有冷氣又乾淨的用餐環境,是網友認為它能屹立不搖的關鍵。

除此之外,網友還大推三商巧福的配菜「酸菜」,表示「酸菜才是本體」、「賣酸菜送牛肉麵怎麼可能會倒」、「主打酸菜吃到飽」、「普通的價格普通的味道普通的份量普通的店面環境但超★級☆好★吃的酸菜」

〔原文來源如下網址〕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44553

 

〔后記〕

〇文/傅安國

 

#至少找出一項優勢吧

很多創業者都認為自己的商品,服務,清潔最好.最有競爭優勢.但當將"對手"拿進來相比時,卻又耐人尋味是.....商品?好在哪?服務,真的無法挑剔?清潔,無懈可擊?

 

商品面~食材新鮮?現點現做?....這些難道對手沒有?那麼你還有啥?

服務面~笑容親切?態度和善?.....對手呢?只有你會如是?

清潔~很乾淨?.....是你說了算還是消費者認為才是真道?

 

你是否和競爭者間有著絕對且能讓消費者直指(不加思索)最優的經營項目?若有,就大力宣傳它吧.因為那才是你的市場真優勢.

 

舉例而言:多數人知道的微熱山丘提供的免費鳳梨酥與烏龍茶18C巧克力工房提供的免費黑咖啡,高山冷泡茶,高價巧克力試吃不手軟,鼎王麻辣鍋的免費續家鴨血和豆腐......還有市場隱藏版的台中某麵店~一碗陽春麵僅售30元內有油豆腐一塊加上半顆滷蛋且內用一律再享泡菜和醃小豆干吃免驚Free,台中文化園區旁的傳統市場內~某肉羹麵店的小魚乾辣椒醬隨意吃,另一某平價書店的黑咖啡(機器)無限量現場供應.....這些.就是鐵錚錚的實例.

 

在同質店林立的山頭上,消費者為何"一定"要選擇你?"一定"會再有第2次的親臨惠顧甚至於是無限次的忠誠蒞臨消費?

 

再一次找找看自己的優勢在哪?請記得在""之前,先告訴自己~所謂的真優勢是1.對手沒有的.2.你比對手還好的項目.揭櫫(創造)如是二要點後,保證消費者必定成為你的品牌鐵粉且義無反顧地支持你的存在價值.Go.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