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夢計畫/#想創業學學李嘉誠123-18556080_1330893396966377_2295128364838376593_n123-18447301_1330893420299708_5426710591352585005_n  

~2017-05-16 經濟日報 傅安國

  •  

    function colorboxexplan(url, w, h) {window.$.colorbox({href:url, iframe: true, scrolling: false, width: w, height: h, opacity:0,transition:"none"}); } 「栽種思想,成就行為;栽種行為,成就習慣;栽種習慣,成就性格;栽種性格,成就命運。」

    ——香港首富李嘉誠

    創業路艱困多重,獲利本就不容易,更何況遇到營收持續下滑,甚至不得不忍痛退出創業行列的悲催情事。

    創業會走到「結束」一途,造成的原因罄竹難書,各有環境不同的「最後一根稻草。」而在此過程中「清潔衛生」最為顯重。這部分和李嘉誠先生所言的思想、行為、習慣、性格、命運有所關聯。

    曾有幾個個案可分享如下,有某加盟分店的營收每況愈下,然該業者表示原因極可能是總部的商品口味不符商圈消費者(但那店開幕也風光約七、八個月之久)所致;我在現場見到的現象是有些桌面上盡是灰塵,業者回應因為那個位置風大,客人都不會選坐,所以乾脆就放棄了「勤拭」。

    另有一店內所附設的自助飲品、湯品和白飯區域上處處可見「髒污」點、員工個人物品隨性放置…。此外,許多人說創業要成功,應以「商圈立地」最重要,但像是「微熱山丘鳳梨酥」,「18度C巧克力工房」等成功品牌,他們的「立地點」並不一定是黃金地段。

    事實上,如果創業者對品牌包裝、行銷有相當獨到專業的表現,那麼即使原本「皮毛不生」不可設店的地方,也能開出業績紅盤。

    「無論勝負,無論多艱苦,都必須『盡全力挑戰當下這一瞬間』」《航海王名言集》一書如是載述。「因」「果」相連如血脈手足。是故,準創業者們請在「準備創業期」,或是展店之初的「受矚目期」,好好思慮每一經管關鍵的密合穩當性,替自體品牌植下那牽動命運的善因種子(思想)吧。

    (作者是 #奇佳餐飲管理顧問公司 #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 #經營管理版〕

    https://udn.com/news/story/7244/2464774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