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好像都知道,但為何總做不到?  

「這個方法我知道」「我做過了,效果不好」「這活動鐵定無效,不用做我就知道」……這些說辭是否耳熟能詳?是否已是你不由自主的回應?但是,你的營收目標怎仍停滯?怎難有所新猷?

 

   品牌(門店)經營本就問題叢生,如果沒有遇到問題,如果你一直無法(面對)解決問題,怎能讓你的「實力」增強?你若不強,又如何讓團隊更勝對手?

 

   一個問題的解法不會只有單一面向,加上你若想得更優「績效」,那麼該運籌的方法就會更多。

 

   舉例,促銷活動的「買一送一」,需探討的內容有很多,為何要做這活動?以前做過?效果?(好與不好的原因)如果你是客單價低而做,做了之後客單會升? 海報、旗幟、立牌、舉牌、DM、制服應用連結和網路等是否要跟進操作?文案與圖片、版面設計?舉牌的時間、地點、方式?DM要不要附加Coupon?Coupon的內容呢?如何發放DM?網站之如粉絲團的Po文,是否要再加上活動中的活動辦法(如公開分享、標註、留言……),需要再加上廣告投放?IG呢?社團?部落格?一併比照還是另開新局?制服呢?可再補上背心宣傳活動?旗幟的色系、懸掛位置?橫式與直式都要嗎?………。

 

   關於以上,若論及其他的品宣運作?新品菜單設計?連鎖加盟規劃?設備維護?成本費用及顧客管理、員工培訓、商品銷量管理?…,思維該如何擴大,想到該想到,做到該做到的高度周全?

 

   古云:「千年暗室,一燈即破。」這所謂的「燈」即是「知」,是真知,是持續的真知,而非暫時知,虛空知。「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若僅是自以為知的知,那麼這「燈」的亮就只是曇花一現,暗室?將必續存。

 

   先哲有云:「悟後起修,方是真修。」創業路漫長多詭變,何時悟?何時修?決定你何時成就「真知」的品牌大業。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〇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〇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