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計畫/一念之間 決定品牌力1-18671298_10203022502361718_7270997698926860590_n  

~2017-05-23 #經濟日報傅安國

 

「不是因為某件事很難,你才不想做。而是因為你不想做,所以變得困難。」——《死時誰為你哭泣》。

 

每一個經營者都希望自己的品牌能夠讓消費者朗朗上口,記憶深刻,但是有多少經營者會認真且確實地檢討己身和對手(或商圈內可仿效)的品牌行銷差異為何?

 

是方法?工具?時間?人力?地點?目標對象?還是己身的價值觀?思辨力與行銷資金預算的相關問題影響了品牌發光發熱的程度百分比又是如何?

 

麥當勞是家喻互曉的國際性連鎖加盟授權品牌。

 

日前我在台中西屯路上幸見了他們的文宣旗幟,如同政治選舉造勢般地綁在多輛摩托車上頭,浩浩蕩蕩秀演了「騎勢出眾」的戰威陣仗。看到國際性品牌都如此致力宣傳,經營者是否該自問,自己到底在品牌行銷上做了什麼?

 

「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人之為學有難易乎?學之,則難者亦易矣;不學,則易者亦難矣。」清朝彭端淑的《為學一首示子姪》中的此段意涵道出了「為」與「不為」的不同結果。

 

《論語里仁》說:「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可是你的「熟知」和「熟做」之間的現況符號,是問號,等號,抑或是驚嘆號?

 

品牌經營的最終收成將會是什麼?成王或是敗寇全在「做」與「不做」的一念之間。

 

(作者是 #奇佳餐飲管理顧問公司 #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 #聯合新聞網 #經濟日報 #經營管理版〕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2478716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〇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〇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