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美的裝潢很難是永續經營的鐵票保證  

創業開店真的不能只是追求門店裝潢的美麗美麗的外在表現,而卻怠忽經營管理應備置完善的Know how

 

一間位於崇德路上的咖啡烘焙館,開業迄今,我的印象好像還沒超過2年半吧?!昨經過該店時,竟只見人去樓空的景象,未能真知是停止營業還是暫停歇業(重新裝潢?);雖然這店在開賣時我個人有些拙見是“不看好”他的後續發展,但今這結果也真不是我所欣見,畢竟該店在裝潢上確是投資了“大筆”資金…,大家都知要攢錢已屬不易,更何況“賠錢”只在剎那間!!

 

消費者需求千變萬變。但惟一不變的就是「滿意度」的體驗。裝潢只是「滿意度」全切面中的部份,而且只是「暫存」。如果資金不夠強大,怎可在此塊持續大作文章?

 

服務笑容甜美?速度及時(QA無礙)?顧客互動常有“關懷”之意表?退換貨多沒屏障?附加價值的具象內涵(因地制宜)?實是求事的員工管理流程(完善教育訓練機制推進)?協力廠商的換位應對?商圈友好的布局展現?……。以上的各點著墨,皆佔「滿意度」的百分比更是亮點要素。

 

「成是因,敗是果」因果全是創業者的個舉所思所為造就。假使目前身為創業者的你「已知」(未知)(團隊)不足處,那麼你還待何時起立行動?改變舊我,革心大立於未來分秒?

 

#圖文不符

#攝影: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〇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〇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〇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