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拙作/圓夢計畫/提升附加價值 創造藍海  

~2017-11-16 經濟日報/傅安國

  •  

  •  

  • LINE傳送

  •  

    山頂只有一處,通往山頂的路卻有好幾條,端看自己如何選擇。

    ──《就算明天將說再見,也要給今天的花澆水》

    在競爭環伺的市場裡,門店經管本屬不易情事,更何況創業(經營)者還要追求「基業常青」的目標。

    同質性商品(價格)是造成紅海的主因。創業者必須找出獨特的附加價值才有機會脫離此殺戮戰域。

    所謂的附加價值可以從行銷包裝上頭來用心思。

    譬如農曆中元節期間知名零嘴製造商將其商品以五小包裝入成禮盒的方式上架,內還加附了「普渡旗」的贈送即是具體實例。

    另外「加量不加價」、「小食或飲料(微量幾種免費)無限量供應」、「服務專員的有問必答(滿意)」、「殊異對手的外送服務條件」、「雨天時節的貼心應對〈如毛巾、紙巾、撐傘收傘的主動服務提供〉」等,都是可以發揮創新巧思的地方。

    事實上,服務的附加價值並不會「很難」規劃,關鍵點在於成本、費用、獲利的鏈結與調整。

    「真正好的東西就在唾手可得的地方,任何人都找得到。」《就算明天將說再見,也要給今天的花澆水》一書中的這句話,誠如「通往山頂(門店獲利)的路有好幾條」一樣,創業者的選路途徑如何,將決定「山頂(基業常青)」是否如期現前。

    (作者是奇佳餐飲管理顧問公司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經營管理版]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09/2821299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〇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〇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〇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