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拙作/圓夢計畫/品牌健診 從兩個圈圈入手  

~2017-11-21 經濟日報/傅安國

  •  

  •  

  • LINE傳送

  •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有這樣一個經驗:愈是看慣了的東西,便愈是習焉不察,美醜都難看出。這種現象在心理學上是容易解釋的:一定要同客觀存在的東西保持一定的距離,才能客觀地去觀察。」從事吐火羅語研究的學者季羨林教授說。

    在面對少子化的衝擊下,誰能客觀觀察市場趨勢,誰就擁有讓品牌續航的引擎。建議創業者從二個切面來自診品牌經營後續。一是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圈」。二則是找出對的策略因應的「化險為夷圈」。

    在上述的二個圈圈內,再針對第二圈來聊聊。什麼是對的策略?首先要在虛實間撥雲見日,其次是在規劃執行後得到印證。

    虛指網路,實指實體()。在此二區內宜竭力盡思何種工具得用?網路如粉絲團、社團、IgBlogYoutubeline@等。實體操盤則有主題(目標)設定、助成物、行銷策進等各方面發想來整合運作。

    日前我在香火鼎盛的某寺廟內見一學校招生的文宣懸掛於樓架上,這樣的宣傳方式不落俗套,敢做也甚具創意。其實,假使我們多數時間都停滯於想不到,不敢做,做不到的框架內,那麼,我們的品牌將無法創造驚喜,更遑論績效了。

    品宣的終極目的不外是突圍,進而獲利和實現初衷。創意與驚喜是取得目標關注,進而肯定的重要因子。

    星雲大師說:人,究竟有多少「氣」?能忍者,善養浩然正「氣」,因此不卑不亢;無力者,總是垂頭喪「氣」,所以精神渙散。君子者,謙下處眾,因此所到之處,都是一團和「氣」;小人者,仗勢欺人,所以身置何地,均為烏煙瘴「氣」。有為者,雖泰山崩於前,仍「氣」定神閒,面不改色;無能者,遇小事臨身,就「氣」急敗壞,驚惶失措。樂觀者,英「氣」煥發,人見人喜;易怒者,殺「氣」騰騰,人見人畏。

    因此,「氣」決定了我們是何種人,更影響了我們所引領出來的品牌將以何種「氣」走向未來。

    (作者是奇佳餐飲管理顧問公司創業輔導顧問)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經營管理版]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09/2830147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better

    〇個人粉絲團-《喜歡呼吸的文字》

    https://www.facebook.com/fuhangwo.lifeword

    〇FB社團《餐飲營銷知能暨員工招聘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33064233665314/

    〇痞客邦部落格

    http://angwofuh.pixnet.net

    〇Xite部落格1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twblog

    〇Xite部落格2:

    http://blog.xuite.net/angwofuh233/wretch

    〇FB:傅安國(Fuhangwo)

     

arrow
arrow

    傅安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